X

产教融合进行中 | 卡塔尔世界杯文创产品设计获世界杯组委会官方认证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529

暑假期间,晟辉体育、上海奕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建立项目合作关系,在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衍生产品设计项目中启用广告专业的中高职贯通学生,展开了为期三周的实践教学,最终四组教学成果成功获得官方授权。这些作品分别以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及卡塔尔民族符号为原型,并将中国特色的元素融入其中,形成极具个性的足球角色文创产品。设计作品于8月在北京官方发布会上得以亮相,此次产教融合的文创产品设计项目取得了一定的人才培养效果和社会影响力。

图1  2022卡塔尔世界杯北京发布会


图2  2022卡塔尔世界杯北京发布会


根据新一轮《上海市文教结合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结合市教委相关工作安排,2019年起本专业在以往建设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基地和实践基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搭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提升实习实践质量,实现课程深度合作,建立学生实践平台,并通过校外导师机制、校企合作课程等形式,实现实践类课程的深度融合。

产教深度融合,在就业压力加剧的当下意义重大。对学院而言,引进行业专家培养模式,对接职业标准,能够更好地完成办学目标;对本专业教师而言,从实践中获取更精确的信息,有助于不断更新理论知识,提升教学质量,尤其是“双师型”教师,更有助于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对学生而言,学习内容与行业岗位工作接轨,不仅能在专业技能上得到充分训练,还有助于实现毕业即就业,畅通成长渠道;对企业而言,以人才需求对接人才供给,也为发展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3  教学成果成功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


图4  教学成果成功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


图5  教学成果成功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


图6  教学成果成功获得2022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