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为文物发声——广告学生文创作品展示于上海博物馆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82

近日,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创作的青铜文创设计作品亮相于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展览中。本次作品展示展现了本专业文创产品创意设计的实力。上海博物馆与本专业合作,为推动产学融合,为富有创意、热爱设计、充满梦想的广告专业学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技能、交流合作的舞台。本次展览的作品均为上海博物馆文创设计作品及艺术品,首次由博物馆商店搬至博物馆展厅内展览。此举,一则点亮城市文博公共空间,促进大众美育;二则拉近大众、市场与毕业生作品的距离,从而激励青年艺术工作者继续创作和生活。

据上海博物馆文创部门负责人介绍,从在地青年艺术家到高校艺术大学生,上海博物馆正以“年轻力生活中心”的战略定位,与学院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共建以“为文物发声”主题的系列展示,构建青年艺术系列文创IP,努力将青年艺术推广给大众,并为游客与市民提供一种非凡的、奇妙的、可以融入其中的艺术体验场景。此次作品展示,也让本专业认识到在将来的育人过程中将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建立中国文化自信为信念,始终贯彻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主题融入教学课程中,用发展的眼光对待传统文化,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传统文化和美德。同时在传承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促进学生的完善和发展,努力与上海博物馆密切合作,为中国文物继续发声!

图1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创作的青铜文创设计作品亮相于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展览


图2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创作的青铜文创设计作品亮相于上海博物馆艺术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