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舞美 | 学院与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实训实践基地,双方携手推进艺科融合!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C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27


图片


2023年7月7日,学院与杭州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训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杭州佳合总部隆重举行。学院副院长是科圣、视觉艺术中心主任顾平、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专家委员会主席潘家瑜、学科带头人孔庆尧等领导,以及杭州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小华、经理杨晓燕、周吉民等高层出席了仪式,双方代表共同为实训实践基地揭牌。

图片


在授牌仪式上,佳合文化阮小华董事长对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今后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冀。期间通过视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资质、承接项目、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企业对科技创新和艺科融合的高度重视,希望能籍此共建实习基地的契机,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与上海电影艺术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的合作。学院是科圣副院长介绍了学院“艺科融合”的总体发展战略,双方将本着“资源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以实训实践基地建设为基础,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探索与实践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

图片


仪式结束后,学院与佳合文化的双方领导和嘉宾对校企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佳合文化欢迎学院的师生参与其承接的大型项目中进行实习、实践。学院将利用自身影视艺术上的优势为佳合文化在媒体制作、宣传等方面提供教育与技术服务。

二、佳合文化是国内最顶尖的专注非标机械装置的研发及运用的高新科技企业,拥有丰富的国家级重大演出活动保障经验。佳合文化可以通过公司参访、讲座、实践等各种形式,将“梦想佳合”和“特种兵精神”的优秀企业文化精髓和实践示范传递到学校、学生中去。学院欢迎佳合文化委派相关人员来学院,开设讲座并指导专业建设。

三、2020年文旅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授于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基于学院的教学优势和佳合文化的技术优势,探讨研究双方共建艺术科技研究院,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艺术科技创新研究。双方将利用各自在教育、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探索新型的艺术表达方式、新颖的科技应用场景、新领域的产业模式等。双方的合作目标是培养具有艺术思维和创新能力的科技研发人才。电影学院将充分发挥其在教育界的影响力,为双方组建的科研机构争取上海市政府在项目用地、人才保障等方面的政策倾斜,佳合文化为双方合作人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双方将密切沟通协调,合作完成科研任务。

四、学院在上海金山地区已动工建设新校区,学院将邀请佳合文化共建金山新校区艺科实验区。双方共同开展创新项目,就装置艺术的探索、机械装置的研发及运用等方面提供内容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图片


学院与佳合文化的实训实践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在艺科融合领域的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发展,为中国的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与佳合文化的合作将成为艺科创新的典范。

浙江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浙江佳合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意、设计、制作、安装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致力于机械艺术的探索,专注非标机械装置的研发及运用。为文旅演出、文旅演艺、建筑装置提供机械装置的非标定制及研发运用,拥有丰富的国家级重大演出活动保障经验。佳合以“ 传播机械之美 ”为使命,是国内最早参与文旅演艺高新企业,自主研发了200多项专利技术,融合演艺、建筑、机械、装置等各个学科,在装置艺术领域具有近20年丰富的实践经验。

项目案例:

图片

《伟大征程》


图片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


图片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


图片

     上海世博会主题秀


图片

    《宋城千古情》


图片

    《三亚千古情》

  

图片

     《长恨歌》


图片

     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