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舞美 | 开启产教融合新纪元,共筑演艺影视新未来

普德赋集团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视觉艺术中心主任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52


2024221日,法国普德赋集团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之间的深度校企合作及未来建立产业学院等一系列重要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这一合作不仅标志着双方在教育和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更预示着未来艺术教育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将为培养更多优秀演艺影视艺术人才注入新的活力。


普德赋集团亚洲董事局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赵崇逸、上海深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叶显达、普赋万岱(上海)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路路也出席了签约仪式。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是科圣表示这次合作将为学院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此外,传媒学院院长顾平教授、音乐剧专业主任罗莎、广告专业主任徐蕾、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主任王豪翔、人物造型专业主任谢冬梅等也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普德赋集团与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将共同探索和实践影视艺术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从舞台美术开始,未来在音乐剧表演,服装化妆,文创衍生品设计等领域陆续开展深入合作,探索打造一个集教育、实践、创新于一体的产业学院。

为了促进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学院决心打通教育与产业融合的通道,实现与企业的无缝对接。通过增进校企间的沟通与协作,双方计划构建长期稳定的协同育人机制,使专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相连,共同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构建科学合理的校企评价体系,推动教学改革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此次校企合作不仅将充分展示学生的学习成果和实践能力,更将成为检验学院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市场适应性的重要契机。

通过此次的深入合作与共同努力,有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教育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为学院与普德赋集团之间的深度合作搭建坚实的桥梁,推动构建以双主体、全过程、双对接为核心的创新育人模式,确保专业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相匹配,教学过程与产业实践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