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表演专业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联盟联合开启“流行舞”专业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3296

学院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联盟开设流行舞专业,充分利用学院舞蹈表演、视觉艺术两大专业的支撑,与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联盟联合办学,首创“学校+协会”共育人才的办学模式。注重专业技能训练与实践能力相结合,课程涉及流行舞表演、舞蹈编导、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方向,培养具备表演、编导、管理、运营等多元知识结构的应用型流行舞人才。深化文化产业内容,主动对接市场,与协会合作孵化原创剧目、电影、综艺、流行舞工作室等文教融合项目,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实践机会,拓宽就业渠道。

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上海联络办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上海联络办是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领导下、由CHUC上海街舞联盟发起成立的一个面向上海市各地的街舞培训机构、街舞爱好者、街舞从业者及新文艺青年工作者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上海市街舞工作者协会是以上海街舞文化发展、街舞行业经济发展和新时代街舞新青年群体为主要研究对象,通过组织各项活动进行文化讨论、观摩交流以使对该领域的爱好者找到一个充分发展自己兴趣爱好并协助政府组织、宣传、文化、体育的平台。

旨在组织街舞培训机构、街舞爱好者、街舞从业者以及新文艺青年工作者,增强政治觉悟、统一思想行动、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及正确认识加强党性修养。


大型赛事项目

HIPHOPINTERNATIONAL”HHI世界街舞锦标赛2002年发源于洛杉矶,是世界上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际街舞大赛,目前已经举办了19届,赛事通过全球媒体的播出而让超过100多个国家的观众认识和喜爱;2016年引入中国。更于2021年,微博热度点击量达到4.4亿,总决赛线上直播2700万。将HHI成为了全国流量最大的比赛,总决赛门票一票难求。


图1  宣传海报

电视合作项目《这!就是街舞》1-4季由优酷、天猫出品,联手灿星制作,中国舞蹈家协会指导、CHUC全国联盟支持的中国一级街舞选拔类真人秀,由张艺兴、王一博、韩庚、刘宪华、易烊千玺、钟汉良、黄子韬、吴建豪担任历届明星队长。节目通过“明星导师+专业舞者真人秀”的模式,采取个人选拔、团队作战等表演方式,在四位队长的带领下组成四支战队,进行Battle,最终产生总冠军人选。而上海联盟多位主任级以上成员参与了幕后工作,经过了4季的制作和比拼后,将这街打造成了亚洲无与伦比的街舞真人秀节目。最新一季更是由CHUC上海街舞联盟邀请了诸位国外的知名街舞艺人,共聚上海这街剧组,提升了节目的全球影响力!

图2  宣传海报


图3  普开老师

图4  阿地娜老师


图5  教师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