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艺术的交互与共生—AI+教育的发展前景与研究

发布者:表演艺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710

20201112日,学院表演艺术中心邀请同济大学林国义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科学&艺术的交互与共生”的讲座。

随着科技的逐步发展,其对于艺术方面的帮助也日益增多。比如虚拟偶像,只需让AI模仿人类做一样的动作,积累足够多的素材时便能让AI做出素材库之外的动作了。科技与艺术不是单独的个体,两者的结合并不是偶然的,懂科技的人要懂得艺术,学艺术的人也应该懂得科技,这是未来的必然趋势。科技的进步让艺术融入其中,有了科技让舞蹈更具规范化、便捷化,使之更具魅力。只有艺术和科技在彼此交融,才能找到恰当的位置,才能彼此共生共赢。现今舞蹈与科技的交互还处于起步阶段,相信未来的我们可以推动科技与舞蹈更好的融合,并更好的参与其中,大胆地实践与创新。

图1  讲座现场


图3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