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学习—工作在爱奇艺《演员的品格》

发布者:视觉艺术中心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665

【综艺介绍】

爱奇艺新网综——《演员的品格》,由爱奇艺出品,爱鱼文化制作的年轻演员品训真人秀节目,由何炅担任演值招募人,井柏然、周冬雨担任演值团学长学姐。节目由何炅带领的演值团,刘天池带队的“专业老师团”,对59位新人演员进行品格训练与演技强化,并通过最终的剧目考核,选拔出综合实力优胜的8位演员,为他们量身定制IP剧。

在这部热播综艺的幕后,也有学院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二年级两位同学辛勤的付出!

【综艺团队工作日记】

【第一幕】进入剧组 熟悉环境

在此节目中,两位同学都是负责道具制作这部分的工作。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道具制作的工作内容:通过版权方或者主视觉给到的不可修改模板去进行制作和加工,出图完成后经过导演组确认,并联系合作工厂进行打样,以及全天待命防止导演组需要应急道具、其次负责美工方面道具等。进入剧组后,学习了很多,复习了很多软件知识,也明白了道具制作图的重要性,一毫米的小误差有可能导致,道具失去作用,然后造成经费损失。明白了各个部门联动配合的重要性,环环相扣,任何一个部门出错可能都无法完成一次录制,严谨是每个部门的人都必须要注意的。


【第二幕】辛勤工作 相识相知

仅仅几天的时间,我们用我们的真诚和努力和《演员的品格》剧组中的大家庭们打成一片,之后因为彼此的信任也愿意把工作放心的交给我们。 其实,在舞美行业中,不仅待人要真诚,对事也要真诚

在这三个月剧组实习当中,我们也表现出了许多不足的地方,沟通协调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需要更一进加强等等。所以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会让我更加注重这些方面,从而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更好的完成工作,让自己成长。


【第三幕】最后的离别 只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遇

我们珍惜每一次的实践学习的机会,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变得更优秀就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