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师生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制作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843

2019年国庆档上映的院线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该电影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联合执导,由《夺冠》《回归》《前夜》《相遇》《护航》《北京你好》《白昼流星》7个短片组合串联为一部电影。讲述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下设的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3名教师、6名学生参与了该部电影《护航》篇章的视效预览制作部分。制作期间包括剧本围读、分镜解析、镜头制作,整个制作周期两个多月。这既是专业技术的一次考验与提升,也是师生用自己的专业致敬建国70周年。

该片于2019930日在全国各大影院播出,票房突破30亿

本项目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合作企业为上海市惊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合同为企业与学院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签署合作协议,中心主任褚亮老师参与该影片《护航》中视效预览动画制作,作品片尾有参与师生署名,作品版权归出品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