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诺华视创虚拟拍摄课堂——培养学生“产学研创”能力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885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变化,特别是在CG中,实时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多,尤其是在电影制作方面。对电影制作者来说,虚拟拍摄优势是做到导演可以上来就拍,并且做到“镜头内视效”,也就是在影视工业化流程当中提到的“后期前置”。在实时虚拟制作环境中工作。可以用LED屏幕照亮场景,这赋予了摄影指导和摄影师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去完成一个场景,一种特定的情绪,一种他们想要传递的感觉,而且非常灵活。虚拟拍摄,即使不使用它来创建最终的视觉效果,也可以将预览,或任何布局加载到实时系统中,让导演看演员和环境的现场合成,看看是否一切都达到效果。或者甚至可以就某场戏份现场剪辑,就像做了一个后期预览。你有一个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虚拟拍摄技术基本上把大部分工作从拍摄后移到拍摄前。这也是未来影视工业化流程的趋势,虚拟拍摄可以做到与光学跟踪系统一起,输入摄像机的运动,影视工作者可以在实景、实时环境、交互内容、演员、以及摄像机之间创造一个真实的透视。同时虚拟制作还包括实时渲染、实时动作捕捉、前期制作VR、堪景等多项内容,而诺华视创这家企业在这项技术的研发上是走在国内前端的。

后期前置成为未来中国影视制作的必然趋势,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能级上也进行了提升,搭载工作室院线电影制作项目,今年10月,专业与诺华视创建立合作,学习虚拟拍摄技术。在项目制作的同时,也进行新技术的学习,提升专业师生研创能力。虚拟拍摄涉及相关的引擎渲染,动作捕捉技术在今年专业核心课程中,专业也将这些技术知识点,融入《三维特效技术》、《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等专业核心课程中,结合项目实训包内容,计划在2021年更新完成课程标准。

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团队在诺华视创学习虚拟拍摄、物理灯光还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