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原创项目:国风手办创作专栏

发布者:信息检查1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916

蓝极光国风数码造像艺术工作室由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游戏艺术设计专业创办,以学生原创模式为主体获取IP进行项目的储备和开发,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新平台。工作室的理念是:燃中国故事,塑国风英雄。学生通过前期原创设计再到高精三维建模及3D打印、后期涂装,把现代雕塑手法与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相结合,塑造具有中国语境的现代数码雕塑作品。一方面让大众能够通过图文了解到中国传统造像艺术的精髓,以及那些正能量的中国神话文化中的美育文化,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现代数码雕塑技术相结合的方法来呈现更为逼真的游戏手办的途径。

原创国风手办作品是以“山海经神话”“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神话英雄人物”“中国各民族创世神话”等为主要素材学生原创游戏动漫手办作品,一方面通过在学生中成立固定原创小组,基于中国传统神话题材,以创意化形式呈现,开启多个全新原创产品系列,孵化制作原创作品;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与往届毕业中的优秀原型师、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将其原创IP与专业内工作室进行共建,通过专业创业孵化工作室平台进行孵化

部分优秀作品:

作者:20中高游戏俞骊斌

作品名字:《传说》

简介:“有人说过,曾在蓬莱的海边,见过一条龙,与其作伴的是一名持伞的女子。”“蓬莱与龙皆为传说中的造物,真的存在嘛?”“故事亦或是传说,也许只有传闻中的那名女子才知其真伪。”

作者:20中高游戏徐嘉凯

作品名字:《麒麟才子》

简介:才子于山野偶遇麒麟,麒麟的出现寓意世间国泰明安,与才子相伴登高望远,睥睨过世间种种,少年郎终有登上殿堂,改变世界之能。麒麟的出现是一种精神的体现,少年之心有如麒麟初入世间,总能烈阳涤尘,和世间的不正之风作斗争,峰回路转,不改初心。

作者:20中高游戏王思敏

作品名字:《敦煌伎乐》

简介:反弹琵琶飞天是敦煌莫高窟112窟的《伎乐图》中的一个形象,伎乐天伴随着仙乐翩翩起舞,举足旋身,创造了反弹琵琶的绝技造型,琵琶作为敦煌壁画中乐器的典型代表占有独特地位。在莫高窟壁画中可以说,反弹琵琶飞天是敦煌壁画中艺术表现手法最具特点的画面,也代表了敦煌壁画较高的艺术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