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艺讲堂:Wings 带你走进“刀刀狗之父”的内心世界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2927

201844日下午13:30,由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发起的以业内专业人士分享创作故事与经验的系列品牌活动——光翼·大咖谈第二期开讲啦!主讲人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用一支笔打败无聊”的专业讲座,带领同学们一同走进了“刀刀狗之父”的内心世界,诠释了绘画的魅力。




讲座开始之前,学院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老师和同学们讲起亲自走访刀刀老师公司的经历,特别是刀刀狗这一形象治愈了无数粉丝的心灵,同时也期待这次刀刀老师在对工作室的参观了解之后,与学院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随后,慕容引刀老师首先以“刀刀狗”的这个漫画形象开头,讲述他童年与绘画的渊源。慕容引刀老师从小热爱着画画,最喜欢画轮船。说到那时的梦想,刀刀老师说本来是想做一名科学家或是可以去画人民币,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

慕容引刀老师笔下的“刀刀狗”漫画和名言一张张的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深受同学们的喜欢。慕容引刀老师回忆起了他早年得绘画之路,从刀刀狗的诞生到一幅幅的创作中,这些都来源于慕容引刀老师生活中的一个个小故事和灵感的相互碰撞,而“刀刀狗”的原型就是慕容引刀老师。

于是,在生活中,只要他看到有意思的事情,都会用画笔记录下自己的感受。“这是属于我的方式,也是很快活的日子。”

在听完了慕容引刀老师这些年来创作的心路历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顾成明老师为慕容引刀老师颁发了学生绘制的带有002号大咖慕容引刀肖像的Wings大咖证,顾书记说道:“非常感谢慕容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引领,通过这次的讲座让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艺术家,所需要的厚实的文化基底,慕容老师对作品的解读,那种深厚的文化功底,让我非常为之感动。”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艺术的道路上,慕容老师是要同学们加倍努力的榜样和前进方向。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在被问及创作过程中遇到瓶颈,如何寻找灵感。慕容老师认为灵感来自内心的土壤,创作者的内心一定有一片创作的土壤,并且需要不断搜集素材,慢慢发酵,从而生长出丰富的产物。

期间,刀刀老师也给即将毕业的毕业生提了些建议:动脑去做,有目标和基础的专业能力,中间的路,怎么走通,永远不是直线,肯定会有苦难,但是一定会走通。而在专业方面需要一个足够的基础能力,最看重主动能动的去做一件事这样的精神态度非常重要,不是一板一眼,而是要有灵性,关于人品,遵守常规的社会契约精神就可以,有事情要放在台面上实实在在说出来不要腼腆,工作技能上是真正自己要学的,画风、软件也一直在变没有什么固定的。一个充满着个人魅力的漫画家,一场精彩的讲座,满满的“干货”令同学们受益颇多,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并为之不懈努力。最后,同学们热情献花,慕容引刀老师和特效中心老师共同合影。


慕容引刀老师在Wings大咖证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