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144

各专业、中心:

为了加强学院对教学运行过程的管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学院决定从第八周(2021418日)起,利用三周时间进行本学期线上期中教学检查,请各单位按以下安排组织实施:

一、教学检查的方式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各教学单位须组织力量,采取线上听课、评课、问卷调查、学生座谈、检查授课日志录入等方式认真检查本单位的线上教学运行状况,找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隐患并及时解决。

教务处将对各教学单位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通报全校。

二、教学检查的内容


三、教学检查的要求

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期中教学检查是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

1.在期中教学检查中,要求中心领导要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工作。每位中心领导、专业负责人听课每学期3-5次;组织教师互听并详细填写《课堂听课教学评价表》(具体见附件2)。

2.各中心上报自查方案(形式不限)shfilmart@126.com

3.各中心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含检查概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对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与教务处等相关单位协调及时解决)。

4.各中心如实填写教学检查基本数据统计表(具体见附件4)。

5.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具体见附件5)。

515日前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邮箱:shfilmart@126.com



教务处

20224

附∶

附件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附件2:《课堂听课教学评价表》

附件3:《期中结课成绩录入、材料上交规范》

附件4:《XX中心教学检查基本数据统计表》

附件5:《学生座谈会意见反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