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专家联袂推荐的《数字化绘本创作》共享课程上线了

发布者:zhu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857

20229月,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数字娱乐中心《数字化绘本创作》共享课程正式上线。课程以“讲好中国故事、学好中国文化、懂得中国智慧,欣赏中国成就成为了中国儿童教育界的一个共识。”为背景,由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中华职业学校与上海惊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通过产教融合联合打造中国第一个以院校师生为创作主体的“中国题材知识类绘本创作基地”——惊浪·华光织翼绘本工作室,为中国儿童创作高品质、高科技的中国题材知识类绘本。


2020工作室产教一体化教学卓有成效,在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策划研发了线上共享课程《数字化绘本创作》配套活页教材课程旨在让相关专业学生和绘本创作爱好者们掌握数字化绘本创作全流程,以及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未来绘本创作的新方向

历经三年时间的精心打磨,全套共享课程已完成制作,近日内在智慧树平台正式上线!


 “聚焦绘本创作数字化发展、产教融合一体化协同育人、高质量项目创作全程贯穿”是这门课程的亮点,《数字化绘本创作》课程负责人、学术总策划,数字娱乐中心主任包文君副教授说:“课程打破了以往的学科体系,以实际工作任务和职业能力为主线,通过7个章节,37堂微课,共计470分钟,我们还原了一本绘本从无到有的完整创作过程,讲解了数字化创作的思路和方法,即使是没有绘本创作基础的同学,也能跟着课程完成一本原创绘本的创作。”《数字化绘本创作》线上课程共计9名授课教师,均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教学经验。

《数字化绘本创作》拥有特色鲜明、配套丰富的教学资源课程在教学案例的选择上兼顾思想性、审美性和市场性,三位一体进行学习指导。以真实出版绘本为案例深度解析系列绘本《我的中国航天课》中《嫦娥奔月》的创作过程,完整还原绘本的数字化创作全流程,同时,在课程教学资源库中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课程中涵盖绘本创作的最新技术、最新工艺及流程管理方法,教会学生如何使用三维软件辅助绘画,学生也将系统学到项目管理的思路和方法



共享课程在线上授课期间,可根据选课院校实际需要配套直播课和见面课,上海地区学校可安排包括师资培训、师生工作室实地参观交流等活动,上海以外的学校,可安排线上师资联合教研、培训或直播交流等联合教学活动,旨在共同提高中国的绘本创作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