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360

2023417日,学院在教学楼B109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吕旻同志主持大会并作动员讲话。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第3组组长、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原副书记、副校长范文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是科圣副书记、副院长作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按照学院制定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更好地促进党政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吕旻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工作。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心用力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准确落实到位,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眼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是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任务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

江泊院长强调,一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各职能处室要迅速行动,及时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二是要通过主题教育,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抓好工作谋划和组织实施,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范文毅组长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他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意志、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按照“四个要”全面学习领会、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提高履职能力。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四是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动真格、办实事,把主题教育与听取群众对新时代教育的新需要新期盼结合起来,用学生就业率、师生满意度等指标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上海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联络组第3组郑和武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