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携手国歌展示馆 共建红色演艺新空间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311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学院举办了主题系列活动“行远不忘初心 拥抱美好生活”,以红色文化为纽带,打造“红色演艺新空间”,激发师生对党和国家的深厚热爱。仪式上,学院副院长李瑞祥与国歌展示馆代表共同见证了合作基地的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学院与国歌展示馆的紧密合作关系正式建立。这一创举将对教育改革和培养新型演艺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构建社会美育课堂。

图1  “红色演艺新空间”标志


图2  “红色演艺新空间”揭牌仪式


图3  《国之当歌》演出现场(1)


作为合作基地的首个创作项目,《国之当歌》音乐剧青春版精彩亮相。情景片段《风云儿女》和《我们需要一支战歌》引发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与赞叹,彰显了学院师生的理想追求与卓越艺术才华。该剧获得了第七届北京大学音乐剧学院奖的优秀指导奖,并在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为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播,学院进一步编创了与国歌主题相关的思政课和微党课。学院各专业也将与国歌展示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策划并推出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通过文教协作,将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深入人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图4  《国之当歌》演出现场(2)


学院的优秀成果和卓越表现得到了广大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扬与认可。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卢刚、副区长王浩、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旅局党组书记胡琳,区文旅局局长钱彬,副局长朱音奇等杨浦区领导,以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向义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书记薛峰、上海图书馆历史文献中心阅览部主任刁青云等特邀领导,纷纷参观了展厅,并对学院的成就表示由衷的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