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 奋力推进学院创新发展

——是科圣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信息员A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6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是科圣以“深刻理解和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是科圣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深入分析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条件和阶段、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实践历程以及各国现代化建设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一个具有全局性、长远性和战略性意义的重大判断。

是科圣副书记以“全球经济‘金丝雀’的越南怎么了”为例,引出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指出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的指引,更是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此外,运用“‘芯战’——芯片背后的中美博弈”“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结合任重道远”“中亚峰会 VS G7峰会”“中国与沙特阿拉伯:改变世界的经贸和文化交流”等生动详实的案例、独特多样的视角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进行重点阐述和解读,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学院长期发展的必由之路,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把握“时”与“势”,积极抓住机遇,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学院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开展研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是科圣副书记讲解“‘芯战’——芯片背后的中美博弈”案例